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導演的話:關於棉棉和大姊淑宜

大姊 淑宜 / 張棉棉飾:爸,你要幫我擦頭髮擦到甚麼時候?
父親 / 邱安忱飾  :擦到妳畢業、擦到妳結婚、擦到妳生小孩……
(劇中台詞) 



編導王靖惇的話:
擦頭髮,其實是一件很親密的事。丈夫幫妻子、父親幫女兒擦頭髮,擦頭髮其實有很多學問,但若一個人願意耐心幫別人擦頭髮,而另一個人也願意慢慢花時間享受這個服務,那麼這兩個人之間肯定有甚麼奇妙的情愫。(當然不是指髮廊那種付錢享受服務的關係……他們會用吹的)。頭髮擦太小力,擦不乾;頭髮擦太大力,可能會不舒服,從擦頭髮這件事就可以看出父親和女兒之間的關係是否和睦。從大學時就看棉棉演過好幾齣戲(我是她的紛絲無誤),她在台上總是溫柔而堅定,小小的身體裡蘊含著很多能量和潛台詞,將遊走在父親回憶和幻想間的大姊,詮釋得恰如其分。(附帶一提,跟她排戲真的很痛苦又很爽,因為私底下的她太好笑了,我笑穴又多……每次排戲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享受著如此的被虐…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