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導演的話:關於詩淳和母親

母親 / 王詩淳飾:
我當初怎麼不把你們的學費拿來當壁紙貼,那些鈔票這樣貼起來搞不好還有一些美感,幫你們付學費好像是通通拿去焚化爐燒,沒甚麼路用就算了還汙染空氣。 
 (劇中台詞)



編導王靖惇的話: 
對於母親的形象,靈感倒不是來自於自己的母親(家母走的是賢淑端莊路線),而是來自於小時候住在「類眷村」那條狹窄的巷弄裡,那些說起話來鏗鏘有力的媽媽們。她們有很多愛,但她們的愛不是甜言蜜語、溫柔呵護,而是語帶髒話、打罵連連,用不雅的字眼說我愛你,用藤條來表示我心疼你。這總是讓我把她們跟某種類型的男性形象連結在一起,即便媽媽們其實也有一顆少女心……很衝突乃至荒謬,但很酷。詩淳最特別的地方是,她總是讓人有一種很tough的感覺,但有時跟她聊天她也會不自覺流露出綺麗的少女心……於是我想,哇!這不就那些媽媽們的少女時代!終究促成這次詩淳的超齡演出,也帶給母親截然不同的新火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